1210093

        俗話說:「好男不當兵,好鐵不打釘」,但是在中華民國憲法及兵役法規定下:「男子年滿十八歲之翌年一月一日起役,至屆滿四十歲之年十二月三十一日除役。」,大多數的男孩都以不情願的心情步入新訓中心。(天有不測風雲,擔心的事很多啊!)

 

1210091   


        對於以下這段宣傳教條『服兵役,是每一個男孩蛻變成男人的必經過程,嚴謹的軍事訓練,不但能鍛鍊良好的體魄,更能磨鍊堅強的意志,法律既然規定男生有服兵役的義務,身為男生應該勇於承擔這項責任,肩負起保家衛國的重任。』 當過兵的現在想起來,反應應該就是…………百味雜陳。

 

 1210092  


        不過海鯨在服役時正處國防武器更新時代(就是台灣有錢且大家都想賣給你),所以戰車也換新,直升機也換新,連電影中才看得見的F-16和幻象2000都在我們頭上飛來飛去;當然海軍也不例外要搞幾條船回來熱鬧一下!海鯨那年剛好抽到海軍,應該有機會放洋去接艦啦!(偷笑…) 

 

(一)菜鳥新訓中心 一大早坐著接兵入營的火車,在左營站下車後,朝著海軍新訓中心前進,經過一段的緊張焦慮期(誰會興奮啊!)進入大禮堂集合,當天報到單位依各人體型,當場套量分發各式服裝、配件服裝(衣服還真多),忙了一上午,最重要的事~竟然是把用不著的個人物品寄回去,就在這時海鯨才發現新買的NB掉了一隻(後來也找不到了= =”),真是天兵啊! 

 1210094  


赴美接艦有太多回憶一時聊不完~~就慢慢寫啦!先猜一下這是哪裡的夜景?(提示:依中南美洲地峽修建的)




Sunrise Attorneys-at-law  






arrow
arrow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