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03        某天,大頭蝦在三重某處吃中飯,吃完正準備取車離開時,有一個大約20多歲,看起來乾淨清秀的小妹妹把我攔下,對著我說:「叔叔,我肚子好餓,沒有錢吃飯,你能給我50塊錢嗎?」


        當下我直覺地認為她是要來誆我的,不過,我反問她:「我買個便當給你吃好嗎?」,小妹妹遲疑了幾秒鐘後卻說:「好!」。當然,我二話不說,立刻去旁邊買了個福隆便當給她,不消三分鐘,只見她狼吞虎嚥似的,把一個一般人至少要吃15分鐘的便當,全部給吃下肚,然後再度望著我。也許是惻隱之心使然,我再度把剛才買便當剩下的50塊錢遞給她,然後轉身離開。


        那一刻,我心想,就算被騙了,將來受報應的也絕對不是我。而那天下午,大頭蝦真的快樂的不得了。

(心存善念-極短篇)

 

 

 

Sunrise Attorneys-at-la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存善念
    全站熱搜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