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snesscard         從踏入社會到現在,與人初識,互相換名片,這些年累積不少名片。從來沒有認真想過,這些名片要作什麼?

 

        常常收到別人的名片,會和我自己的名片塞在一起,有時掏名片時,還會拿錯別人的名片。過去,曾認為好好保管名片及使用名片資訊,會有好多行銷、業務、社交等等的好處,所以也曾經買了大本名片夾簿,按姓名筆劃或是胡亂放進名片夾簿內。後來,好像也沒有什麼用到。熟悉的朋友,行動電動內已有電話可查了,不熟悉的朋友,也很少聯絡。久而久之,這本名片夾簿也不知道跑到那兒去了,取而代之保管名片的方式,就是不保管了。收到的名片,經常放在不知名的小盒子內,不斷的累積,一小盒變成二小盒,愈來愈多盒,接著就亂成一團。以前,看書或聽人說,名片可以帶來無窮的商機,要好好利用;更誇張的,曾經有次某個飯局,與某位部長級官員換了名片,旁座一位生意人老兄,說道這名片要好好收著,很有用啊,可以如何如何;我心裏想,不過是一張紙而已,講得口沫橫飛。那張名片現在跑那去了,我也不知道,因為就跟平常收的名片,放作堆了,我也從來沒有使用過那張名片。


        名片,對我來說,已成為初次認識人的工具而已,很少有其他作用,所以再也沒有管理過名片。家無恆產,也無有力關係相助,剛出社會時,把握每次換名片的機會,想來也有趣,換了一些沒用的東西回去,幹什麼。現在,還是與人交換名片,只是意義與從前不同了。


        如果住在深山裏面,可能就不需使用名片;如果是很有名的人,可能也不會使用名片;如果是沒有頭銜的人,可能也不想使用名片。有一天我可能住在不這麼深山的地方,將很少使用名片,那些都是以前沒有用完的名片。


DSCN0193      



Sunrise Attorneys-at-la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名片
    全站熱搜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