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輛載豬車行駛在公路時,掉落一隻猪在路上,造成豬死車損的車禍事件。報導說,有輛滿載豬隻的小貨車,開車載著滿車的豬經過隧道時,因為沒有注意裝載安全,有隻豬不小心掉下來,翻落到車道上。小猪在車道上亂逛,嚇到許多駕駛,經過的車輛都忙著閃躲豬,情況非常驚險,嚴重影響交通安全。這隻豬最後還是不幸被一輛車撞上,後來傷重死亡,撞到豬的車輛也造成損傷。

 

        後來,載豬車駕駛就被警察機關裁處罰鍰。主管機關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0條第1項第7款規定:「載運人客、貨物不穩妥,行駛時顯有危險」,對這個載豬車駕駛開出9000元罰單。而且,因為其他車輛撞到小豬受損,載豬車駕駛還要賠償那位撞到豬的駕駛車「汽車維修費」。因此,載豬車駕駛被罰錢還要賠償人家修車費。在路上開車,如果有動物在路上亂走、或者忽然前面的車輛掉出東西來,都是非常危險的事情。

 

Sunrise Attorneys-at-law  

 

要提醒大家,汽車上若有裝載貨物或動物等,一定要固定妥當或綑綁牢固或確認小動物不會掉下來,才能上路。尤其是載運容易掉落的貨物或動物,更是特別注意。職業駕駛們,因為常常要運載貨物,如果粗心大意或者心存僥倖,而沒有去注意到這些細節,造成危害的責任比一般車輛來得嚴重,掉落貨物而有他人傷亡,會構成業務過失傷害或業務過失致死罪責。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0條第3項的規定,若因貨物沒有固定好造成行車危險,而致人受傷者,吊扣其駕駛執照一年。吊扣駕照對於職業駕駛來說,會影響到營業收入,千萬不要為了一時之便,造成可能永遠無法彌補的遺憾。這種行駛車輛掉落貨物或豬隻之情形,除了行政罰的罰鍰或賠償的民事責任以外,造成他人受傷,還可能會有刑事責任。更嚴重點,如果有人死亡,還可能會有過失致死刑責。若屬職業駕駛,還可能有業務過失致死的責任。像本件掉落豬隻事件,雖然聽起來很奇怪,但卻是很危險的事,尤其若是在高速公路掉下一隻猪,更是一件相當可怕的事。不論是小貨車也好,大貨車也好,裝載貨物或動物,千萬要小心謹慎,發生事故罰錢事小,造成他人死傷,問題就大了。平時偶爾會看見貨車超載、或是貨車上的物品搖搖晃晃的沒有固定好,這都是非常危險的事情。一旦發生事故,害人又害己,後悔莫及。提醒所有的司機朋友們,一定要注意貨物的固定,安全上路,減少自己及他人的損害。

 

 

IMAGE_01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
    全站熱搜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