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車要投保汽車強制責任險嗎? 2

  有開車的人都知道,車子要投保汽車強制責任險,且每年都要繳保費給保險公司。但如果這台車子不是一般的機車、小客車,而是工程車的情況下,也要投保汽機車強制責任險嗎?

  依照《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的定義,屬於該法第5條所稱的「汽車」者,就應該要投保強制責任險,包含「公路法第二條第十款規定之汽車及行駛道路之動力機械」、機車、「特定之非依軌道行駛,具有運輸功能之陸上動力車輛」,又依照公路法第2條第10款定義的汽車包含「非依軌道或電力架設,而以原動機行駛之車輛」,在這種定義之下,就算是貨車、卡車等等工程車輛,也要投保強制責任險。

  且依照強制汽車責任保險的費率,非屬自用小客車的車輛,費率還比較高,例如營業小客車、小貨車、客貨兩用車、大貨車、特種車、曳引車等等,最貴的則是曳引車,強制險的保險費可達五位數,保費遠遠超出自用小客車的價碼。

  近日新聞報導的太魯閣號事故案,涉案的工程車據報導也有投保強制險,承保的明台產物公司表示,每人死亡理賠200萬元、失能最高限額200萬元,每人傷害醫療最高限額20萬元。因此,不要以為不是小客車,就不用投保強制險喔。

 

*更多法律資訊請追蹤本所官網👉https://sunrisetaipei.com/

arrow
arrow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