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務所圖庫_200131_0061.jpg

  有去日本玩的民眾,或許聽過有公司在街上經營真人瑪莉歐賽車,很多到東京的遊客,都會下場體驗在街頭上穿著類似任天堂知名遊戲「瑪莉歐」中的服裝,開著類似遊戲裡面的賽車的卡丁車,享受真人在街頭上奔馳的快感。但經營這項業務的租車公司「MARI」,近年來已經被任天堂告上法院,認為它違反了競爭法與智慧財產權法。

  任天堂主張租車公司推出的真人街頭賽車「瑪利車」,名字就已經和原本遊戲名稱的「瑪莉歐」很像了,甚至還讓消費者可以穿著類似任天堂遊戲瑪莉歐賽車的服裝,屬於不正競爭行為,原本一審法院判決租車公司敗訴,要賠償一千萬日圓給任天堂公司,但任天堂公司認為太少,提起上訴,日前終審法院認為任天堂有理,宣判應該加重賠償到五千萬日圓,還在判決書中寫出:「利用遊戲和角色的知名度來吸引客人,的確是不法的商業用途」,任天堂則在官網上滿意地表示「為了保護我們多年來累積的智慧財產權,因此我們必須採取措施來打擊這些侵權的業者,即使裡面也有我們的品牌」。法院都這樣說了,租車公司也只好承認自己敗訴。

  不過,是否這就等於這種真人瑪莉歐賽車就會絕跡於日本呢?倒也未必,如果任天堂起心動念,願意自己來經營這塊業務,或是授權給租車公司的話,有了權利人的許可,瑪莉歐卡丁車未來仍有可能奔馳在東京街道上吧!

*更多法律資訊請追蹤本所官網👉https://sunrisetaipei.com/

arrow
arrow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