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64979024.jpg

  新聞報導指出,資深藝人李興文的兒子李堉睿,某夜跑到IKEA新莊店挑戰過夜。甚至,有脫光假裝上廁所及洗澡,待了一晚直到隔天才離去,並將影片上傳宣告挑戰成功,引發一片譁然。李堉睿表示想要效法國外影片「挑戰自己」,才會這種行為。

  李堉睿在YouTube頻道上傳「在IKEA睡了一晚」的影片,挑戰在IKEA關門後留在店內過夜。他躲在倉庫區,在家具區躺床、踩桌子,脫光全裸假裝蹲馬桶、沖澡等行徑。IKEA也已經提告,雖然李表示自己是看了國外的影片,才想要「挑戰自己」,沒想到會惹出這麼大的風波,也表示後悔,說要和IKEA和解。然而,民事賠償問題可以和解處理。刑事犯罪部份,和解就沒事了嗎?

  依據刑法第234條第1項規定:「意圖供人觀覽,公然為猥褻之行為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三千元以下罰金。」此公然猥褻罪是非告訴乃論,也就是沒有撤回告訴的問題,就算與IKEA和解。檢察官還是要依據證據來認事實,再適用法律,最後作出起訴或不起訴處分。

  至於涉嫌侵入住宅部份,依刑法第306條第1條規定:「無故侵入他人住宅、建築物或附連圍繞之土地或船艦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三百元以下罰金。」第2項規定:「無故隱匿其內,或受退去之要求而仍留滯者,亦同。」本罪為告訴乃論之罪,因此,告訴人是可以撤回告訴的。也就是說,若加害人與告訴人達成和解,告訴人是有可能撤回告訴,此部份就結束了。

  事實上,許多YouTuber為了人氣,會有大膽的違法行為,以吸引網友目光,,YouTuber脫序互相模仿騙點閱率的行為,有漸趨增加的情形,這現象值得大家注意。

  結論是,不可以在IKEA睡一晚的!

arrow
arrow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