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務所圖庫_190314_0344.jpg

  夾娃娃機台的台主解鎖檢查機台電腦面板,忘了上鎖後離開,人客隨便亂改設定,這樣有事嗎?

  新聞報導指出,一位張先生去某間夾娃娃機店,因為台主檢查後忘記上鎖,張先生因為機台面板閃爍,竟搖動搖桿擅自把保夾取物金額從二百元改為十元,還將夾爪力改為強度。之後,陸續投了一百多元,夾走總值三千元的商品。

  後來,店家發現商品少許多,察覺有異而調閱監視器,才發現張先生竄改電腦的設定行為。報案後,檢察官依妨害電腦使用罪嫌將張先生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依刑法第359條規定:「無故取得、刪除或變更他人電腦或其相關設備之電磁紀錄,致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二十萬元以下罰金。在本件案例,張先生無故去變更夾娃娃機台的電腦設定資料,構成了無故變更他人電腦或其相關設備之電磁紀錄的行為,不會因為張先生有投錢去夾東西而不構成犯罪。

  總之,店家忘了將夾娃娃機台的電腦設定上鎖,其他人不得無故變更其設定。客人看到夾娃娃機台電腦設定未上鎖,不論有無投幣消費,千萬不要基於好奇或無聊,無故去變更家店家的夾娃娃機家的電腦設定,因為這種行為可是一種犯罪行為,是會被判刑的呀!

arrow
arrow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