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的背影

  據農委會106年度全國家犬貓數量調查,國內家犬已逾177萬隻、家貓也逾73萬隻,總計毛小孩數量已破250萬隻。家中養毛孩已經成為全民運動,本所主持律師鄧湘全所長特別在公共政策網路平台上提議:「增列所得稅之貓貓狗狗飼養特別扣除額 」,日前更登上中國時報紙本頭版,鄧律師受訪時並表示,希望給予所得稅累進稅率在百分之五以下的民眾,每年有約2萬元的特別扣除額,計算下來,可能每年可有約1、2千元稅金的減免。

  就積極面來說,可以強化寵物犬貓的登記管理,因為不登記就不能減稅,以往是不登記就處罰,實際上不易執行,所以鄧律師從人性方面考量,改採減稅,或可積極鼓勵家長去登記自己的毛小孩。辦理登記之後,政府就可以積極管理,強化家長對自己毛小孩的照顧責任。

  當然此政策會造成國家稅收的減少,但鄧律師指出「國庫收入雖然少了一點點,但是因為這些可愛的狗狗貓貓,會讓家庭關係和諧,社會增加更多的歡樂,人民更健康。」,目前已得到許多動保團體的響應,表示會遊說立委提案到國會討論,結果如何,拭目以待。

網路平台連署網址:https://join.gov.tw/idea/detail/2e18bc81-9ea2-4963-bfaa-da2a7cfc2182/endorse?page=10&size=8&sort=updateDate,DESC

*更多法律資訊請追蹤本所官網👉https://sunrisetaipei.com/

arrow
arrow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