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狗上班中

  颱風夜,是不是正在等著政府宣布明日停止上班上課呢?

  這次瑪莉亞颱風來襲,北北基三地政府首長罕見不同調,新北市政府先宣布明天停止上班上課後,台北市與基隆市卻宣布照常上班上課,但在台北市房價高漲,很多人都住到新北市時,此種颱風假各唱各的調的做法,就會造成有些人工作地沒放假,但上班地放假、或是上班地沒放假,工作地不放假。這時候,民眾要如何自處呢?

  其實依照政府對天災出勤相關見解,只要「居住地、工作所在地或從居住地至工作所在地必經路徑所在 地,只要上述地點有任何一地縣市政府宣布停止上班時,勞工可不出勤」,也就是工作地或是居住地放颱風假,勞工就算放假了。甚至,勞工如果上班必經之路上的區域,有放假的話,也可以放假,安心防災。

  不過,前述這些實際上若要落實,其實還是有待地方政府機關彼此之間相互協調,才能得到最圓滿的結果。

參考文章:http://sunrisetaipei.pixnet.net/blog/post/155809553

*更多法律資訊請追蹤本所官網👉https://sunrisetaipei.com/

arrow
arrow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