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吹山風.JPG  

  上週北投發生一起車禍,6輛機車撞成一團,而這整起事故竟然和一頂安全帽有關,罪魁禍首就是原本應該保護機車族安全的安全帽!原來就是一位機車騎士的安全帽疑似裝飾用,戴在頭上卻未扣好,這頂裝飾用的安全帽就掉落地面,他突然減速要撿裝飾安全帽,後面的機車也因未保持安全車距,在前車驟然減速的情況下,後車煞車不及就連環撞成一團。
  沒扣好的安全帽,有戴跟沒戴又有什麼差別?若是真的發生車禍,一點都沒有保護你頭部的功效。有戴只是沒扣而已,這種狀況被警察抓到還是會依法開罰的,你可能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看完了也看不到關於安全帽”未扣好”的處罰依據在哪裡。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1條第6項規定,機車駕駛人或附載座人未依規定戴安全帽者,處駕駛人新台幣五百元罰鍰。一定會有人有疑問,明明有戴只是沒扣而已啊,但是戴了沒扣就等於”未依規定戴安全帽”,因此一樣會開罰。
  這種戴著裝飾用安全帽就在路上趴趴走的景象,在台北可謂非常罕見,然而在中南部頗為常見,越鄉下的地方越是多人沒戴安全帽或是安全帽放在頭上就出門了,當然頭上有頂帽子即使沒扣,乍看之下也像有依規定戴安全帽,不仔細看通常抓不到,但戴安全帽是為了自身安全著想,總不是為了不要被罰錢吧?

arrow
arrow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