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 龍王福德宮.jpg

  很多人都知道google有圖片搜尋的功能,但最近這項功能悄悄地有改動了,因為有利害關係人在歐盟對google提起了訴訟,雙方和解所致。
  google原本可以在圖片搜尋之後,針對特定圖片,直接在搜尋到的圖片中,不直接連結到原本的網頁,就直接查看圖片,以及隨即針對該圖片進行以圖搜圖的便利機制,只是這樣一來,利害關係人認為google可能會成為盜圖者的幫助犯,間接要負擔侵權責任,因為不需要連原本的網頁,豈非等於無從確認原本的網頁是否為權利人或是經授權之正版網頁了?而且,同一畫面隨即可以以圖搜圖的功能,更是讓使用者抗辯自己主觀上無從知道下載的圖片是不是侵害著作權。
  也因為,google在與對方達成和解之後,修改了機制,希望使用者盡可能點到原始網頁去確認圖片是否經過授權,以及取消在同一畫面以圖搜圖的功能,當然,這樣的限制,透過一些簡單的操作還是可以達成與過去相同的結果,但一定程度上,可以降低google被認定間接侵權的可能。

*更多法律資訊請追蹤本所官網👉https://sunrisetaipei.com/

 

 

arrow
arrow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