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pee花東旅遊  

  最近寒流來襲,不少人都凍得發抖,甚至據統計在前一次寒流來臨時,全台就有54人因此不幸往生,可見低溫之可怕。而在養毛小孩作伴,成為許多人生活中慰藉的同時,或許也該注意你們家的寵物,有沒有因寒流而冷吱吱,畢竟《動物保護法》有相關規定喔!

  現行《動物保護法》第5條第2項第2款規定:「飼主對於其管領之動物,應依下列規定辦理:二、提供安全、乾淨、通風、排水、適當及適量之遮蔽、照明與溫度之生活環境。」,明文規定飼主應該要讓寵物居住在適合的溫度之下,舉例來說,在寒流來襲時,就不能對於同樣是恆溫動物的貓狗,放任他們暴露在露天低溫之下。

  在違反本條規定,如果是故意的情形,因而造成毛小孩死亡的時候,依照動物保護法第25條的規定,就會有二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或拘役的刑事責任,且應併科高達二十萬元以上二百萬元以下的罰金,如果造成複數毛孩死亡,甚至依同法第25-1條,刑責更高達一年以上,五年以下的有期徒刑,並應併科最低五十萬,最高五百萬元以下的罰金,就算只是在過失或是故意造成輕微傷害的場合,雖無刑事責任,但行政處罰的部分依照同法第30條第1項第1款,也有至少一萬五千元,最高七萬五千元的罰鍰,處罰可說相當嚴重,在此奉勸各位毛小孩的主人,既然要養毛孩當伴,可得將毛孩看成和人一樣重要喔!

*更多法律資訊請追蹤本所官網👉https://sunrisetaipei.com/

arrow
arrow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