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pee宜蘭之旅  

  立法院今天通過了所得稅法的減稅方案,將每個人都能適用的標準扣除額,從9萬元提升到12萬元,薪資特別扣除額從12.8萬提升到20萬元,雖然其他還有身障特別扣除額和幼兒學前特別扣除額的增加,但主要眾所矚目的還是前面二者,畢竟不是大家都有養小孩。

  當然,民眾減稅的結果就象徵是政府稅收減少,就綜合所得稅不足的部分,要以何種方式去彌補,就有待擔任政府財政大掌櫃的相關部門去傷腦筋了。可能透過舉債或是增加其他方面公共收入的部分,來維持政府的財政均衡。

  而這樣減稅的效果,對於每個人來說並不相同,因為所得稅法採取累進稅率,如果稅率越高的人,適用同樣的扣除額後,等於是收入越高的人,可以減稅的效果越大,反觀如果本來就是免徵所得稅的低收入族群,就算這次修法提高免稅額,則不受影響,無法受到利益。

  總之,些許的減稅效果,給予大家帶來小確幸,算是政府在即將到來的農曆新年前,給予大家的一個大紅包吧!

*更多法律資訊請追蹤本所官網👉https://sunrisetaipei.com/

arrow
arrow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