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961.jpg  

  才女作家自縊身亡的新聞在網路上討論的沸沸揚揚,而元兇被指為某補教界名師。女作家長年受憂鬱症所苦,起因於學生時期遭補習班名師誘姦,鍵盤柯南們便開始猜測,這名誘姦她、害她一直走不出這陰影的補教名師究竟何人。當然,台灣的鍵盤柯南們神通廣大,憑著神推理的能力和調查精神,那位補教名師的任教補習班和其團隊名稱已遭網友們查出並公布出來,究竟這些行為是否有觸法之疑慮?
  姑不論實際上到底是否為何人所為,其實至今尚無任何確切證據指出就是這名補教名師,網友們僅憑著書中所透露的資訊、其他與女作家曾同校或同補習班的人的指述,推斷為這位老師,不過這會有一個問題,倘若結果並非現在千夫所指的那位名師,而另有其人的話,網友的行為若無成立各種阻卻違法要件,可能就會觸犯刑法加重誹謗罪了。刑法第310條規定意圖散布於眾,而指摘或傳述足以毀損他人名譽之事者,為誹謗罪。又以文字、圖畫犯之者,為加重誹謗罪。因為用文字或圖畫散布,比純粹以言語散布的範圍更廣,對被害人名譽的損害會更大,因此刑期更重。
  因此,或許在案情未趨明朗,別跟著在網路上起鬨、瞎散布訊息,而要多方參考資訊,多加思考,再行發言,才是明智之舉。

arrow
arrow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