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昇Boopee  

  近來有報導指出,一名呂老太太2014年10月間,因稻穗已結實纍纍,但常有成群麻雀等飛鳥啄食,她用寶特瓶插置沖天炮方式施放,驅趕鳥群。卻因炮竹而是仰角施放,造成炮竹火花飛入一旁倉庫,引燃稻草,整個倉庫燒毀。
  呂老太太遭起訴後,在法院審理時,坦承曾施放沖天炮趕鳥,但辯稱當天沒有發射炮竹,她是去巡田、灑水,看到倉庫失火,才趕緊叫人救火。她說,過去都用竹子、枴杖插沖天炮方式趕鳥,且是在產業道路朝農田方向驅鳥。但因警方查扣有呂婦施放沖天炮的線香香腳,且有農友看到她放沖天炮,一審以她未認錯又尚未賠償,遭判刑6個月。
  二審審理時,呂婦為求原諒,一改否認態度,坦承為了驅趕鳥,施放沖天炮,造成火警;並且在庭上和倉庫所有人達成和解,賠了40萬元。
  煙火本來便是拿來慶祝用的,但放的時間與地點都很重要,千萬別像這位婦人以煙火驅趕鳥兒反卻造成鄰居倉庫失火,實在得不償失啊!

arrow
arrow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