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42.jpg  

  TRF交易之所以讓投資人深陷其中,有一個主要的原因在於當投資人發生虧損的時候,銀行會勸投資人再做一筆新的TRF交易,用新的交易的權利金來貼補損失而要產生的追繳保證金,只是平心靜氣下來想一想,那如果新的TRF交易,又賠了,怎麼辦?
  TRF之所以是一種高風險複雜性的衍生性金融商品,但卻能吸引很多投資人來買,在於銀行透過可以先拿權利金的誘餌來吸引投資人,然後又說可以不用先給保證金,在這些種種甜言蜜語的勸誘下,許多投資人在被銀行哄騙去開了紙上境外公司,來買TRF。結果,當人民幣匯率大跌,產生虧損時,理論上要補保證金的壓力,會讓客戶有所警覺,知道要收手,但對銀行來說,如果客戶就此不買了,豈不是沒了業績?該怎麼辦呢?因此,銀行就想出一個絕招,就是說服客戶交易新的TRF,如果匯率6.5不夠,就買7.0,總之繼續買下去,不要鬆手,反正買新的,可以再拿權利金,用這個權利金來彌補保證金即可,額度不夠怎麼辦?沒關係,銀行幫你加大,反正文審、內控都是自己人。
  結果,許多原本只小賠一點的投資人,在銀行的勸誘下,就承作了新的TRF來遞延損失,但因此承受的風險也如滾雪球一般越來越大,以至於最後當人民幣匯率驚天一跌時,十幾筆TRF交易都被銀行追繳保證金,以往拿權利金補交易的方式再也不管用了,終於驚覺,自己宛如被養套殺一樣,最後慘賠在這波TRF的浪潮之中,傾家蕩產。

arrow
arrow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