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79.jpg  

一統天下社區在當地屬於大型社區,一位連任多年的天狼委員向我們述說了他對社區管委會與物業關係的深刻體會。
  社區最早的物業管理公司是由建商指派的,關係企業的公司。管理中心的主任對社區居民都非常恭敬,工作也做得很好。但時任管委的孤狼先生有天發現財務報告有問題,一個才剛成立,人都還沒住滿的社區,何以水肥清理費用會高達十幾萬?
  經過仔細追查後發現,原來表面上對大家都很好的管理中心主任,原來一直在浮報款項,從中不斷地貪汙金錢。主任發覺苗頭不對後便逃之夭夭,但天狼委員認為不能就這麼算了,憤而提告,並成功為社區討回了三十多萬的賠償。
  主任涉貪的事件帶給天狼委員很大的震撼。第二屆他成了主委之後,為確保類似事情絕不再發生,更為了社區的長久經營,便決心重訂規約。天狼委員除了查詢許多範本資料,還四處打聽附近社區的規約到底是怎麼訂定的,更帶領著當時的管委們,在正規的管委會議之外,私下額外再召開無數次的聚會,只為重新研擬更完善的社區規約。最後花了超過半年的時間,終於完成了規約新版,並在區權會上成功通過。
  天狼委員下主委職後,一直擔任設備委員。他相信,在房市不斷下跌的現在,所居住的社區房價並未遭受嚴重波及,正是由於當年重訂規約,使社區運作有條不紊的緣故。

*更多法律資訊請追蹤本所官網👉https://sunrisetaipei.com/

arrow
arrow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