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抱往石門山.JPG  

  新郎新娘、雙方家長、各位親朋好友、各位貴賓,大家午安。我是新娘A的老闆鄧律師,今天非常高興有此機會擔任新人的證婚人,很榮幸地受邀講幾句祝福的話。新郎B是T大畢業的,算是我的學弟,相當優秀,目前從事教學工作,今日看到好多學生人來參加他的結婚典禮,他絕對是人緣非常好的老師。新娘於C大畢業後先在他處工作,接著來到我們事務所服務,轉眼也好多年了,她待人相當和善,交辦的事務都能細心圓滿的完成,相信婚後她也會秉持這樣的工作態度來面對她的婚姻。

  有些是過來人的經驗,也有些祝福,要與新人分享及勉勵。外頭雖然有風有雨,不過,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秋雨絲絲,情意綿綿,你們的婚姻將是浪漫幸福的;風調雨順,五穀豐收,你們的婚姻將是充實圓滿的。

  老詩人余光中與太太結褵六十年,本月初在他們的鑽石婚紀念日時,老詩人說了好些讓人感動的話。他說老伴就是相知相伴,要互信互補。他還說道:「家是講情的地方,不是講理的地方,夫妻相處是靠妥協。」我剛結婚時還年輕,不懂這道理,尤其是律師工作的特質,就是愛講道理,惹來不少婚姻中不必要的麻煩。經過歲月的洗禮,慢慢地,我終於瞭解「家是講情不是講理的地方」,老詩人在鑽石婚紀念日所說的愛的箴言,既浪漫又實在,提供予你們參考,在朝向幸福圓滿的婚姻路上,希望你們能少走一點冤枉路。

  我寫了一本關於婚姻的書,已完成初稿,尚未出版,新娘A正幫我校稿中。裡頭有段關於婚姻樹的故事,可以與新人分享。今天,你們種下了婚姻樹的種子,期盼你們小心翼翼的照料著它,讓它能發芽茁壯成長。多年後,將會變成像是阿里山神木那樣的巨大。婚姻樹隨著四季的更迭,會遇到春秋的清爽,也會經歷夏冬的酷烈,沒有一棵婚姻樹是會長的一模一樣的,但每顆婚姻樹,沒有適時灑水、除草、施肥、抓蟲,幼小的愛情樹苗,是不會長大的。瞭解婚姻樹的哲學,好好的灌溉,這棵名叫愛情的婚姻樹,將讓你們採收豐碩成熟的果實,享受美滿婚姻所帶來的快樂。

  拿到結婚喜帖時,看了看新人的老家地址,新郎B來自梧棲,新娘A來自和,這不是天作之合嗎?果真是上天註定的因緣-「吾妻永和」。你們夫妻將永遠相和,永浴愛河!讓我們用最熱烈的掌聲,祝福這對新人「吾妻永和,白頭偕老」。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陽昇生活
    全站熱搜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