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0.jpg

 

剛開完一個調解庭,讓委員訂了下次庭期,小律師這才鬆了一口氣,正思索著要回事務所和老闆報告今天開庭的狀況,一旁的當事人湊了上來:「我之前問過許多律師,感覺就你們處理我的案子最熱心!其他人看都沒看就說會輸,三兩下就要打發我走,像之前有個名律師,才聽兩句就叫我去和對方和解,拿多少是多少。」
「喔,名律師?不知是哪位大律師?」
「就是那個常常上新聞、寫社論的那個名律師啊!」
「原來是他啊!」小律師有點納悶,明明風聞那位名律師熱心助人,急公好義,怎麼和眼前這位當事人說得不一樣?或許那位大律師成為名人之後比較忙吧,寫社論和接受記者採訪畢竟是很花時間的事情,或許就沒有耐心再和當事人聊案子了吧!想起以前在研究所聽老師所勉勵的話:「我教過許多學生,很多都是在學校信誓旦旦地說,就算報酬微薄也要捍衛人權,畢了業,很多都無法維持初衷,這些話,你們可要牢記在心!」小律師深以為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