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risetaipei

 

  國軍阿帕契事件越演越烈,誰也沒想到,原來只是某個藝人在臉書上打卡的相片,竟然讓社會全民如此驚訝,原來國軍保密營區是這樣地如入無人之地,對比國軍在兩年前,只是因為義務役士官洪仲丘攜帶智慧型手機進入營區,就要違法關禁閉,甚至弄出人命的悲劇,國軍對於阿帕契事件洩密飛官勞乃成的處理,可說是輕上萬倍。但筆者在此不禁想說,如果當初沒有洪仲丘,現在勞乃成搞不好什麼事都沒有。

  洪仲丘事件最大的影響,就是引發「白衫軍運動」,並且廢除被批評為「完全沒有畫面」的軍事檢察署,因為人民根本不期待軍事檢察署會好好「處理」造成洪仲丘冤死的兇手,擔心軍事司法在國軍上命下從的指揮系統下,淪為敷衍社會的橡皮圖章,所以乾脆直接廢掉,把平日的軍事審判權回歸一般司法機關去處理。如果不是洪仲丘事件,恐怕軍事檢察署到今日還屹立不搖。而觀察國軍在阿帕契事件後的處理,卻是先唬爛說「機棚並非要塞」,又說「阿帕契沒啟動」,大力主張沒有洩密問題,若全案現在是由國防部指揮的軍事檢察署處理,想必涉案人員可以高枕無憂,根本不用擔心被起訴,因為軍方看起來就不認為一個中校帶民間人士、外籍人士去營區裡面拍照、打卡會有什麼洩密問題,當然也就不會追究他的刑事責任。

  正因為當初的洪仲丘冤死,促使白衫軍和立法院廢除了軍事檢察署,把軍事司法攤開在陽光下,今天阿帕契事件中的涉案人員,才能這樣被社會拿放大鏡檢驗他們究竟犯了什麼樣的錯,也暴露出國軍所謂的軍紀、軍法,每每都會因權貴而轉彎的事實!

arrow
arrow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