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pee花東旅遊  

豬太郎、豬二郎共同擁有一塊土地的所有權,豬太郎死後財產全部由獨子小小豬繼承,但是因為還沒繳遺產稅所以還沒有對土地辦繼承登記,這時豬二郎想要對土地要求分割,可以嗎?

 

原則上除非有特別情況,對於共有的財產,共有人可以要求法院裁判分割。另外,法律上,人死後,死者的繼承人就開始繼承遺產,但是如果遺產是不動產,繼承人必須要先去政府機關辦繼承登記後,繼承人才能開始處分不動產,例如買賣或是分割就是處分的一種。

本故事中,如果小小豬遲遲不去辦理繼承登記,身為共有人的豬二郎能夠請求法院裁判分割處分土地嗎?

實務上,對於這種尷尬的情況,為了顧及共有人的利益,法院允許豬太郎可以同時要求小小豬必須去辦裡繼承登記,以及聲請分割土地,也就是如果法院准許,就算小小豬不配合去辦繼承登記,豬二郎可以拿著勝訴的判決去政府機關要求先將土地登記給小小豬,然後依照配決內容分割。

*更多法律資訊請追蹤本所官網👉https://sunrisetaipei.com/

arrow
arrow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