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pee  

問:哈比對於不合法的解僱,可以向魔戒公司如何請求薪資賠償?

答:解僱如果不合法,勞工除了可以要求將工作回復以外,當然可以要求雇主給予非法解僱這段時間的工資,且法院認為即便這段時間勞工沒有上班,但因為是雇主非法解僱的錯,所以勞工不需要上班也能要求雇主給予該期間的薪資?

參考最高法院92年度台上字第1979號判決
按僱用人受領勞務遲延者,受僱人無補服勞務之義務,仍得請求報酬;債務人非依債務本旨實行提出給付者,不生提出之效力。但債權人預示拒絕受領之意思或給付兼需債權人之行為者,債務人得以準備給付之事情,通知債權人以代提出;債權人對於已提出之給付,拒絕受領或不能受領者,自提出時起,負遲延責任,民法第487 條前段、第235 條及第234 條分別定有明文。次按債權人於受領遲延後,需再表示受領之意,或為受領給付作必要之協力,催告債務人給付時,其受領遲延之狀態始得認為終了。在此之前,債務人無須補服勞務之義務,仍得請求報酬。

*更多法律資訊請追蹤本所官網👉https://sunrisetaipei.com/

Sunrise Attorneys-at-law 

arrow
arrow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