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痞爬山玩水  

跑業務時請注意下則新聞報導,沒經過住戶同意請不要跑進人家公寓樓梯間!

 

作者: 記者饒磐安╱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4年9月4日 上

葉姓瓦斯工程行業務員在公寓樓梯間向住戶推銷瓦斯安全器材,被依無故侵入住宅罪判處拘役十天;他上訴主張沒進入屋內、只在樓梯間,但新北地院合議庭認為,他未透過一樓對講機取得住戶同意,趁一樓大門沒關就擅自進入樓梯間,構成無故侵入住宅罪,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法院調查,卅六歲的葉姓瓦斯行業務員,去年九月十七日傍晚近六時,到新北市三重區頂崁街一間公寓推銷瓦斯安全器材。他見公寓一樓大門未關,逕行進入公寓樓梯間,在四樓向住戶推銷瓦斯安全設備。

這名住戶認為「未經同意為何可進公寓樓梯間?」也覺得葉姓業務員可疑,立即報警,並控告葉無故侵入住宅罪。

新北地院一審法官審理認定葉無故侵入他人住宅,判拘役十天,得易科罰金;但葉覺得冤枉,不服一審判決,上訴主張他是為了推銷瓦斯器材,為了和客戶面對面,增加推銷成功機會,才進入公寓樓梯間,並非無正當理由;且他沒有進入住戶的屋內,並未侵入他人住宅,請求改判無罪。

新北地院合議庭認為,現今許多私人住宅嚴格禁止外人進入,以維護住家安寧,即使有商業性推銷行為,也應於進入前說明來意。此案的公寓一樓設有電鈴及對講機,葉應該先按一樓電鈴,透過對講機取得住戶同意才能進入,葉卻趁公寓一樓大樓沒關就進入樓梯間,構成無故侵入他人住宅罪。

合議庭指出,刑法無故侵入他人住宅罪,是在保護個人住屋權不受他人入侵或滯留其內干擾與破壞的權利,觸犯此罪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三百元以下罰金。

 

 (註:就社會相當性及法益的侵害來說,其實沒那麼嚴重,但是..........小心為妙!)

 

*更多法律資訊請追蹤本所官網👉https://sunrisetaipei.com/

 

 

 

Sunrise Attorneys-at-law  

 

 

 

arrow
arrow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