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十二夜】觀影活動  

關於寵物,我家沒養狗,只養了兩隻巴西龜(原來有三隻,後來一隻越獄),除了肚子餓,牠們會在我靠近餵食時用小爪刮出聲響外,其他時間真的很難互動(水陸兩相離啊!),當初會選這兩隻小龜兒子來養,除來不會吵,餵食簡便之外(住公寓真的不方便),最大的主因只有一個~牠們會活得比我長…. 哈哈哈。

-----------------

空空,黃色小毛頭上的白色M字短毛,是他的正字標記,就像有著美人尖的孫悟空,活潑親人,只要看見有人靠近,俏皮的短尾便快速擺動著,如果不是在這裡,一定是個人見人愛的開心果。沉穩的老大哥達摩,原是個接球好手,如今卻整天面壁沉思,不吃不動不語如禪修。毛髮黑金的孟姜女,最愛撒嬌,露出肚子來討摸摸,但隨著收容所越來越擁擠,她像是預見生命的終點般,發出哭倒長城地沉痛哀嚎,聽來撕心裂肺,讓吠聲嘈雜的環境瞬間靜默(摘錄自十二夜電影官方網站)

十二夜不只是一部紀錄片,也是我們人生的縮影!(沉思中)

-----------------

野狗就先不談啦!(1000/5000大部分在那4000!!)

丟棄狗的人,一定不敢看著牠的眼睛,他害怕一抬頭,過去疼愛牠的美好光景歷歷在目,而且小狗經歷野外流浪後,還可能在圍捕過程中沒能逃脫,被捉入流浪動物收容所,任人選擇命運(如果不巧

是黑色的!)或機會(吐吐舌頭裝可愛^-^),然後被無奈且麻痺的獸醫(其實是被逼的劊子手)在紀錄紙上畫個,在一個早晨打個兩針就送回老家, 過了牠狗生最後的十二夜(最多十八夜)

狗也有狗權,活下來的權利,那麼愛養寵物~大大小小的狗,就不能堅持下去,陪著牠們生老病死嗎?

莫忘初衷! 有點阿Q心態,沒有離別,就沒有傷悲!

領養,不棄養!還會是個神話嗎?

 

犬鳶       陸遊

晚來天氣好,散步中門前。門前何所有,偶睹犬與鳶。
鳶飽淩風飛,犬暖向日眠。腹舒穩貼地,翅凝高摩天。
上無羅弋憂,下無羈鎖牽。見彼物遂性,我亦心適然。
心適復何為,一詠逍遙篇。此仍著於適,尚未能忘言。

 

 

12月28日【十二夜】觀影活動  

 

Sunrise Attorneys-at-la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