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十二夜】觀影活動      

當我在FB上看見大家都在討論十二夜,我也好奇加入『九把刀』FB粉絲瀏覽一番,接著我就在網上搜尋相關十二夜議題,發現大家都在討論的話題:不敢看十二夜怕會大哭怕會難過。其實我自己也是愛狗人士(我的狗仔MARCH早在天堂快樂生活),但我選擇勇敢進入戲院觀賞十二夜,電影開場不到幾分鐘,一隻狗仔為了掙脫鐵繩咬到舌頭流血……,那一場我早已變成紅眼兔子大哭,在全場擤鼻涕的聲音中可以感受到大家都在為狗仔難過流下眼淚,十二夜電影宣導主題很正向「領養,不棄養」,大家也一同加入宣導"不棄養"的責任感。

 

十二夜電影名稱的由來,是指流浪動物在這經歷十二個夜晚,就得面對死亡,電影大致上把收容過程與特定主題分成十二份,每一夜講一個,共十二夜。影片把攝影機降到動物的視角,以風格化且不帶批判的鏡頭,真實記錄流浪狗在收容所的悲傷。

 

空空,黃色小毛頭上的白色M字短毛,是他的正字標記,就像有著美人尖的孫悟空,活潑親人,只要看見有人靠近,俏皮的短尾便快速擺動著,如果不是在這裡,一定是個人見人愛的開心果。沉穩的老大哥達摩,原是個接球好手,如今卻整天面壁沉思,不吃不動不語如禪修。毛髮黑金的孟姜女,最愛撒嬌,露出肚子來討摸摸,但隨著收容所越來越擁擠,她像是預見生命的終點般,發出哭倒長城地沉痛哀嚎,聽來撕心裂肺,讓吠聲嘈雜的環境瞬間靜默…。(摘錄自十二夜電影官方網站)

 

12月28日【十二夜】觀影活動  

 

感謝鄧律師自掏腰包邀請同仁和更多想要了解流浪狗議題的朋友們觀賞十二夜這部記錄片,沒有任何單位贊助和邀請,我們有的是事務所同仁從聯繫包場事宜到電影開演熱情相挺,陽昇法律事務所~讚!

 

歐爺 & 十二夜  

 

 

Sunrise Attorneys-at-la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