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夜】觀影活動   

十二夜,一部關於動物收容所內之記錄片,清楚記錄著這些流落街頭或是遭到主人棄養的狗兒被送到收容所後每一天的行程及狗兒的反應,無論狗兒屬於哪種高貴的品種抑或老的、剛出生的,在這裡都是受到一樣的對待,只要是超過十二天,沒有人來認領或是認養,這些狗兒都必須接受它們生命中最後的一道手續----安樂死。

 

看完這部記錄片後,其實心裡是很沈重的,因為這些狗兒送到收容所時,在它們的脖子上大部分是有項圈的,這代表著是它們在送到收容所前,多半是有主人飼養的……

 

之前,許多愛狗團體及人士強調「以認養代替購買」之方式,鼓勵民眾到動物收容所去認養流浪狗取代到店家購買狗兒,此雖為善舉,然而,金魚媽認為這比較像是治標不治本之作法。最重要的關鍵在於,民眾在決定飼養寵物的當下,要清楚地認知自己是否有能力承受著陪伴這些寵物走過生、老、病、死的階段,如果沒有把握,就不要輕易地飼養,畢竟這也是個生命。換句話來說,不管是要用購買的方式抑或到收容所去認養這些狗兒,最重要的是----沒能力就不要飼養、飼養後就不要棄養。

 

歐爺 & 十二夜  

Sunrise Attorneys-at-la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