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60  

念書的時候有一位女同學跟我交情還挺不錯的,雖然稱不上美女,但也知書達禮、知所進退。不過麻煩的是,個性大剌剌,跟男人簡直沒兩樣,當哥兒們還算可以,所以始終都沒有人願意把她當女人看待,認識她的通通稱兄道弟,手來腳去毫不忌諱。


畢業以後,因為路途遙遠,甚少聯絡,直到同學發起小型聚會時才又再度碰面。這想當然爾,一定是小姑獨處。我閒話幾句後,問她日子過得還算順利否?這女人一反常態的跟我說想要找個男人過下半輩子。我笑的很大聲的回她:「如果妳這男人婆40歲還嫁不出去,我犧牲點就陪你睡一覺好了。」這位女同學回答的倒也爽快。我當時心裡想,不就是句玩笑話嘛!

40歲,她還是沒有嫁出去,我也沒有去陪她睡覺,竟然是聽到她燒炭身亡的消息。經過幾番深思熟慮,得到她家人的首肯,我終究還是陪伴她一晚…我到了她的靈堂,躺在她身旁…。那晚好不容易在躺椅上睡著了的當刻,直覺真是有人趴在我身上的。早上看到她笑得燦爛的遺照,就像是多年前揶揄我的模樣一般「大頭蝦,如果40歲時老娘還沒人要,我她X的一定會上了你…」

 

 

Sunrise Attorneys-at-la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