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園志工 大學二年級時,冬天的某個早上。我跑去學校附近的木柵動物園報名志工隊通過三個月的實習訓練後,成為正式的解說志工...就這麼持續到畢業。

當時在網路上寫了幾篇雜記,記錄當天擔任志工時經歷的人事物。許多年過去了,幾乎忘了有這些片段存在。

今晚喝的是啤酒,不知為何,想起這些事。將它們找了出來,一篇一篇的看著,一段一段模模糊糊的回憶,甚至還能隱隱約約想起當時的感覺,頓時覺得好開心。

忽然發覺,這些年,我遺忘了那麼多美好的生活經歷...

---------

被藍波暗算 by tatalaw 2005.5.1

動物園有三隻非洲象,其中有一隻公象,名字叫作「藍波」。
雖然牠不像電視上的藍波會拿著機槍掃射,不過也半斤八兩了...

曾經跟一票遊客一起站在非洲象展示區旁,跟大家一起看大象。
那天,天氣不錯,藍波看起來很高興(真的可以感覺到喔)。

牠很高興地走向我們,耳朵擺一擺,鼻子晃一晃,踩著輕盈的腳步XD

然後,鼻子垂下來,放到牠剛剛種的蛋糕裡攪和。

(這時,了解藍波的tatalaw已經趕緊溜走了。)

 

正當遊客們感到好奇,越靠越近,想看看藍波在搞什麼的時候。

牠昂起象鼻...把蛋糕噴到遊客身上...

 

註:當遊客聚集,加上牠心情很好的時候就會這樣~如果哪天吃了牠的蛋糕,別生氣喔!牠這樣其實是在跟遊客「玩」^^"

 

(當時我說的"蛋糕"是指藍波那很大的一沱糞便。)


---------


非洲象,是我最喜歡去的展區之一,我可以靠在旁邊的欄杆一個多小時,看著藍波牠們晃來晃去。畢業後,常常想著要再去動物園逛逛,去看看藍波牠們。剛剛上網搜尋,竟然看到新聞報導說非洲象藍波在2011年4月間,因為疾病引發器官衰竭病逝了。沒有藍波的非洲象區,現在是什麼樣子呢?

 

 

Sunrise Attorneys-at-la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