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pee  

(101年1月某日)再過不久,就是春節長達九天的假期來臨了,手中的案件像是為了配合過年一樣,陸陸續續地發開庭通知,跟我說”新年快樂”,提醒我案件要開庭囉!該寫的狀紙、開庭要看的資料堆滿我整個辦公桌上,我僅剩下電腦鍵盤前小小的空間,放杯研磨咖啡,陪我一起奮戰。

 

********

「鈴鈴~」桌上的行動電話響起,打斷了我寫狀紙的思緒,嘴上嘟囔的我接了起來。
「你好,請問?」我問。
「律師,是我!我是小ㄤ啦」
「妳好!新年快樂~有什麼事情嗎?」我問。
「律師,新年快樂,停車場的老闆娘說要送妳年節禮物啦!」小ㄤ說。

(我心想著,對於每個月最準時繳交停車費、從來不囉唆的我,獲得年度最優「人客繳費獎」,應該還過算名實相符吧。)

「是吼,我現在有點忙不過來耶,那麻煩妳過來我事務所一趟好了,順便可以來事務所喝杯咖啡阿,我們事務所內有研磨咖啡機,還有提供小點心喔!」我對還沒來過陽昇的小ㄤ說。

*********

535671_435859119765021_100000228101612_1997235_611470926_n[1]  

 

「哇!你們事務所感覺好溫馨喔!全部都是木製的家具耶,事務所撥放著古典音樂、配合柔美的燈光,坐在柔軟的沙發上,喝著咖啡,真的很像在星X客耶,根本感覺不出來是在這麼嚴肅的律師事務所!我以後可以常來你們這邊坐坐嗎?」小ㄤ一邊看一邊很驚訝的說。

「哈,我們事務所的特色,就是讓每個來到律師事務所的客戶,舒緩自己緊張的情緒,整理一下思緒,讓每個客戶在溫馨的氣氛及同事親切的服務下,給人有家的感覺!」我一邊向小ㄤ介紹著陽昇的環境一邊說著。

(我心想,沒錯阿,現在我辦公桌上堆的狀紙、資料多的可以,就像我女兒在家中地板上擺滿雜七雜八的玩具,讓我覺得也很像置身在我家的感覺,囧…..)

小ㄤ道別時,還捨不得離開陽昇的優美環境中,期待下一次的到來。

*********

回到辦公桌上,本想接續著剛剛未完成的書狀內容,後來,看著桌上冷卻的咖啡,頓時使我的腦袋中思緒暫停,回想到在律訓時期憧憬著未來進入法律實務界,律師應該是一臉嚴肅的樣子,就連當事人自開玩笑時,也要很冷靜地回覆當事人「這不好笑」、「這是個嚴肅的場合」,讓當事人覺得律師是有距離!一整個就是「酷」字可以形容!

但是,隨著自己執業時間越久,才發現,真誠對待客戶才是重要的,不見得要裝出一副老成樣,說著自己經驗豐富、戰績如何如何,不斷地鼓吹客戶一定要委任律師等等,律師是否能夠傾聽客戶的想法,提出符合客戶的需求,將心比心才是最重要的,誰說,律師不能跟客戶作朋友!溫馨、朋友、家人,這或許也就是陽昇給大多數客戶的印象吧,誰說,律師一定要很嚴肅呢?誰說,律師事務所不能像咖啡廳呢?

 

 
  

Sunrise Attorneys-at-la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