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媽歐北貢 

趁著工作閒暇之餘,,出國充充電、放空自己緊繃的思緒,追隨著前人遺留下來的千年古蹟回到過去,我來到了柬埔寨-暹粒(吳哥窟)

 

 金魚媽歐北貢  

 這是小吳哥窟著名的湖光倒影,我隨手拍攝而已,卻也成為頗美的畫面。

 

小吳哥(Angkor Wat)就是我們習稱的「吳哥窟」,位置獨立在大吳哥城的南門外約兩公里的地方。它是現今世界上最大的廟宇,在整個吳哥古蹟中,它的保存和維護最完整、也最具代表性,是吳哥王朝盛世的經典之作,所以到現在,柬埔寨的國旗還以它的五座高塔做圖騰(以上內容摘錄自時報旅遊網頁)。

 

金魚媽歐北貢   

這就是柬埔寨的國旗,上面的圖案真的就是小吳哥城…….

 

「巴戎廟」(位於大吳哥城內),其中最特殊的設計,是每一座塔的四面都刻有三公尺高的加亞巴爾曼七世的微笑面容,兩百多個微笑浮現在蔥綠的森林中,多變的光線或正或側,時強時弱地探照,軒昂的眉宇、中穩的鼻樑、熱情的厚唇、慈善的氣質,國王的微笑反而勝過建築本身的宏偉,而成為旅客最深的印象,被其後代子孫尊稱為「高棉的微笑」(以上內容節錄自品冠旅遊網頁)

金魚媽歐北貢   

對了,要提醒有興趣要前往吳哥窟的朋友,記得穿雙自己平時最習慣的球鞋或平底鞋,不要傻傻穿新鞋或是高跟鞋前往喔!因為,看了下張照片大家就知道我所指為何了………

 

金魚媽歐北貢   

驚人吧!這可是考驗自己腳力及耐力的旅行喔!!祝大家玩得開心~~

 

 

Sunrise Attorneys-at-la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柬埔寨 吳哥窟
    全站熱搜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