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嬰房二度減資:減資有兩種,你說的是哪一種?

麗嬰房二度減資:減資有兩種,你說的是哪一種?摘要:減資,係指公司為整頓營運狀況並平衡其財務之需要,依法定程序將資本退還股東,或減少章程所訂定之資本總額的程序;一般可區分為「實質減資」與「形式減資」。

文章標籤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財經網紅愚人節玩笑開大了,自製巴菲特認錯買回台積電股票的假新

                每年4月1日愚人節的到來,大家都不放過這機會互相惡作劇,或是互開一些無傷大雅的玩笑圖個樂子。財經網紅摩股史塔克(Moore Stock)也沒放過這個機會,他在4/1晚上時於粉絲專業發布1則自製「彭博社報導」的「新聞」,「Buffett has repurchased all the shares of TSMC」,指稱股神巴菲特先前曾因認為台灣面臨地緣政治風險而出清台積電持股,現在因為看好AI及地緣政治風險下降後認錯全數買回,還在臉書附上台積電的ADR(美國存託憑證)走勢,說明市場反應此一利多消息,豈料此舉馬上被工商時報引用作為新聞報導。摩股史塔克看到有正規財經新聞媒體引述並報導後,台積電ADR還持績走高,台股夜盤期貨也因而上漲,才驚覺事態嚴重,馬上在自製的「彭博社報導」加註「FAKE NEWS」,還頻頻發布道歉啟事,然而仍引發做空的投資人不滿留言抗議。更在事發隔日後,由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黃厚銘證實已收到投資人陳情資料,並已督導證交所啟動監視查核,如有不法情事,將依規定辦理,以維護投資人權益。那麼財經網紅的這個「愚人節玩笑」,有可能成立犯罪嗎?

文章標籤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車禍無過失者仍會構成肇事逃逸罪嗎?

                現行法的肇事逃逸罪即《刑法》第185-4第1項:「駕駛動力交通工具發生交通事故,致人傷害而逃逸者,處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於死或重傷而逃逸者,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文章標籤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民眾檢舉舉發交通違規的新變革

              行政院院會今天(3/7)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下簡稱道交條例)的相關修法草案,大幅限縮民眾檢舉舉發的範圍,舉凡:最高罰鍰1200元以下輕微違規限縮不予民眾檢舉、不記點,包含騎機車未戴安全帽、騎車講手機、汽機車駕駛抽菸,以及在圓環、交叉路口、公共場所出入口、消防栓前停車、併排臨停、身心障礙專用停車位違停等十種。主管機關表示,行政院有此考量是因為去年道交條例修法後,對於道交安全成效良好,全年死亡人數下降,然因放寬民眾檢舉舉發的範圍,導致警察機關案件量大增,影響職業駕駛人工作權,故提案修法限縮民眾檢舉舉發的範圍。

文章標籤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INE_ALBUM_陽昇可用照片_230323_282.jpg

                設立於第三地免稅天堂之境外公司,如於本國法院提起民事訴訟,必須注意哪些事項呢?這涉及民事訴訟之「當事人能力」、「訴訟能力」、「是否有權代理」等訴訟合法性要件是否滿足的問題。

文章標籤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事務所圖庫_190725_0193.jpg

                  近日監察院糾正中科院於採購無人機的標案有諸多問題,認為有違反行政法人法與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設置條例等規定,監察委員蔡崇義指出,中科院採購並不適用政府採購法(下稱採購法),有違反公平採購精神,姑且不論監察委員們所糾正中科院違規之內容,為何中科院此一國家單位進行採購,會不適用政府採購法呢?

文章標籤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事務所圖庫_210406_32.jpg

                按刑法第78條第1、2項規定:「假釋中因故意更犯罪,受逾六月有期徒刑之宣告確定者,撤銷其假釋。假釋中因故意更犯罪,受緩刑或六月以下有期徒刑之宣告確定,而有再入監執行刑罰之必要者,得撤銷其假釋。」;次按保安處分執行法第74-2條及第74-3條第2項規定:「受保護管束人在保護管束期間內,應遵守左列事項:一、保持善良品行,不得與素行不良之人往還。二、服從檢察官及執行保護管束者之命令。三、不得對被害人、告訴人或告發人尋釁。四、對於身體健康、生活情況及工作環境等,每月至少向執行保護管束者報告一次。五、非經執行保護管束者許可,不得離開受保護管束地;離開在十日以上時,應經檢察官核准。」、「假釋中付保護管束者,如有前項情形時,典獄長得報請撤銷假釋。」;再按刑法第79-1條第5項規定:「經撤銷假釋執行殘餘刑期者,無期徒刑於執行滿二十五年,有期徒刑於全部執行完畢後,再接續執行他刑,第一項有關合併計算執行期間之規定不適用之。」,簡單來說就是,受刑人因表現良好獲假釋許可而出獄,但在假釋期間仍需遵守相關法律規範,才不會被抓回去服刑,如果假釋中的受刑人有上開法條所列情形,如故意犯罪受超過6個月有期徒刑之宣告或不服從檢察官之命令而有違反保安處分執行法規定等情況,則會被撤銷假釋,並且如果是原本受無期徒刑的受刑人,依照現行刑法第79-1第5項規定,一律會被執行固定殘餘刑期20或25年。

文章標籤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朱學恒告發自己性騷擾罪卻被判強制猥褻罪,兩罪有何區別?

                   先說結論,一罪輕,一罪重。

文章標籤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940即將掛牌上市,那些吃不到豆腐的市場傳言是真的嗎?

                  元大投信近期募集成立的台灣價值高股息ETF(00940),因募集規模高達新台幣1752億元,榮登台股高息 ETF 規模第四大,更馬上超車統一投信發行之高息動能ETF(00939)的531億元規模。橫空出市即成為規模排行第六大的ETF,除了讓負責監管證券市場的金管會頻頻叮嚀投資人注意風險外,也讓不少投資人想就00940公布的「台灣價值指數」中各項成份股預先買進卡位,坐等00940再買入抬轎後賺取價差。然而,在00940募集期間結束準備要掛牌上市的這幾個交易日,投資人都不見「台灣價值指數」中佔最大權數的長榮海運(2603)有明顯買盤,紛紛猜測是不是元大投信的操盤手自己跟自家的其他基金有鉅額交易?甚至有財經部落客大膽推測元大投信可能是要用「借券」的方式先行掛牌上市,這些市場傳言真的有可能發生嗎?

文章標籤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INE_ALBUM_陽昇可用照片_240312_7.jpg

趙少康辭任中廣董事長、董事與總經理:其實他還是影子董事?摘要:趙少康縱已不再擔任中國廣播公司(下稱中廣)董事長、董事及總經理,惟因趙少康與其配偶透過好聽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持有中廣逾九成的股權,而得指派法人代表參加中廣董事會、選出董事及總經理,實質上掌控中廣的業務營運,故可被認定為中廣的影子董事。

文章標籤

陽陽Boo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